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无线电管理>工作动态
济宁市无线电监测站多措并举护航全国“两会”,圆满完成无线电安全保障任务

发布日期:2023-03-17 12:40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济宁市无线电监测站结合当前新形势、新要求,提前筹划、周密部署、多措并举,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的无线电安全。

图:对黑广播设备进行拆除

一是专题部署,严密保障体系。对于“两会”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济宁市无线电监测站本着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总体要求,提前召开专题会议,对“两会”期间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进行部署,制定“两会”期间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和应急保障预案,明确工作职责,强化全体人员责任意识、大局意识,保证“两会”期间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万无一失。

二是加大巡检力度,确保监测设施正常运行。我站按照无线电监测设施运行规定,分五个巡查小组,对全市固定监测站、移动监测车等监测设施进行巡查、巡检,确保各类设备处于良好状态,保证随时拉得出、用得上。

三是加强频谱监测,确保电磁安全。3月1日起,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全体工作人员随时处于待命状态,确保对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反应,及时处置。全天候利用20座固定监测站对航空、铁路、通信、广播电视等重点频段进行保护性监测,同时派出移动监测车对重点区域电磁环境开展监测,加大非法电台查处工作力度,发现异常信号,快速出击,及时查处,排除潜在的无线电干扰,确保电磁安全。

“两会”期间,济宁市无线电监测站累计出动监测车辆20余次,出动技术员96人次,累计监测2800余小时,行程超过1000公里,在任城区、兖州区、汶上县共查处“黑广播”3起,做到了设备零故障、干扰零投诉,圆满完成了“两会”期间的无线电安全保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