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无线电管理>工作动态
我市完成2022年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抽查取样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23 09:53
浏览次数:


根据工信部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统一部署,济宁市北斗天地股份有限公司的1款公众移动通信终端被抽中。8月22日,济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开展了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随机抽查工作。


为确保抽查工作的顺利完成,我局积极与工信部无管局、承检机构和被抽查企业沟通,成立了由随机抽取产生的现场执法检查人员与第三方承检机构指派人员共同组成的联合检查组。抽查前认真研究学习省工信厅制定的方案,进一步细化实地抽查工作流程及日程安排,并对抽样、封装、移交样品、违法行为处理等作出明确要求。现场检查时,检查组严格按照实施程序出示执法证件和随机抽查通知书,从成品库房设备中随机抽取2台设备,进行现场封样,同时填写《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随机抽查样品抽样单》,告知企业抽检样品的处置、检测报告的出具以及异议处理的程序及时间等事项,耐心解答企业询问,并进行全程录像。


此次随机抽查,从源头强化了无线电发射设备管理,加强了对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的事中事后监管,维护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和企业权益,进一步规范了企业生产行为。下一步,我局将根据工信部的抽检结果通知配合做好其他后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