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无线电管理>工作动态
济宁市工信局全力做好高考期间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0 09:41
浏览次数:

6月7日至10日,2022年全国普通高考举行。济宁市共设13个考区、27个考点、5万余名考生参加考试。为防范和打击利用无线电设备作弊,济宁市工信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成立了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领导小组,制定了《2022年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方案》,下发了《全市2022年高考无线电保障暨“净化考试环境严厉打击考试作弊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济宁市工信局筹备召开了动员会议,传达省、市招生考试委员会高考中考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6月3日至6日,济宁市工信局派出4个保障小组对济宁市所有考点进行了电磁环境测试,实地考察考场及周边情况,对考点周边的无线电频率进行摸底排查,掌握合法使用频率和考场周边电磁环境情况,为考试保障提供了详实的数据资料。积极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济宁市工信局对全市无线电发射设备生产、销售市场进行现场排查,整治销售市场,维护市场秩序,消除源头隐患。

高考期间,济宁工信部门调集了所有的技术人员,组成精湛的无线电安全保障力量,并利用固定监测站、移动监测车、便携式监测设备、压制设备等监测系统组成全市全方位的无线电监测网,实现所有考场的不间断监测,打造了一个安全、稳定的高考电磁环境。

据统计,本次高考,济宁市工信系统每天出动技术保障人员55人、监测设备19台套,全力以赴做好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为高考撑起一片干净的“电磁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