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无线电管理>工作动态
济宁市无线电监测站组织开展2022年度无线电监测技术演练

发布日期:2022-04-28 11:42
浏览次数:

为提高我站无线电监测技术能力,加强技术交流,保障无线电频率和无线电台(站)安全使用,促进无线电技术的不断提高,激励和引导全站人员提升业务能力,焕发工作热情,释放创新活力,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和省工信厅年底技术竞赛要求,4月27日,组织开展2022年度无线电监测技术演练。

本次演练活动依据省工信厅《2022年山东省无线电监测技术竞赛实施方案》的竞赛科目,结合我站实际,重点突出了实战演练内容,通过模拟重大活动无线电安全保障情景以及开放式命题模式,使演练与日常无线电监测工作贴合更加紧密,有效检验并锻炼我站信号排查、信号分析等综合能力。今天主要演练不同频点、频段和非法电台的查找。参赛队员发扬了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展示出高昂的斗志、过硬的素质、精湛的技能和良好的风貌。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人员无线电监测技术理论素养、技术能力和协作水平。今后我们要夯实工作举措,强化责任担当,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不断锤炼无线电监测工作的“尖兵利器”。为维护我市电磁频谱空间安全、助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做出监测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