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无线电管理>工作动态
济宁、菏泽跨市联合查处一起非法广播电台

发布日期:2022-04-27 15:40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25日,济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与菏泽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查处一起非法广播电台,解决了合法广播电台所受干扰问题,切实维护了空中电波秩序。

当日,济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接到金乡县广播电台的干扰申诉,其调频广播106MHz受到外界不明信号干扰,导致出现杂音,严重影响了收听质量,请求排查干扰。接到干扰投诉后,济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立即组织技术人员出动监测车辆携带监测设备前往排查。结合监测数据分析结果和干扰信息,初步判断发射源来自菏泽市单县方向。济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迅速与菏泽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沟通协调,经菏泽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监测定位发现干扰源,最终,菏泽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该非法广播电台关停,干扰信号消失,106MHz广播恢复正常,干扰被彻底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