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信要闻>工信新闻
市工信局举办高端装备产业链“专精特新” 企业对接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03 22:06
浏览次数:

为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大中小企业共同提升、协同发展,3月3日,市工信局在高新区举办全市高端装备产业链“专精特新”企业对接交流活动,旨在引导产业链中小企业与产业链龙头企业精准对接,促进双方达成合作。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兴成出席活动并致辞。

本次对接交流活动以对标学习、路演推介、交流座谈等多种形式组织我市高端装备产业链“专精特新”企业与工程机械行业龙头企业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供需对接配套合作,全市24家“专精特新”、瞪羚企业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供需座谈会上,参会企业代表集中收看了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企业宣传片、产品宣传片。在路演推介环节,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机械研究院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研发创新能力建设情况、产品(技术)研发协同需求情况,供应链协同部负责人介绍了山推供应链管理情况。济宁市宁润文正锻造有限公司、山东太阳耐磨件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分别就为山推进行产业链配套情况进行了经验分享。珞石(山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杨嘉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山东锐智科电检测仪器有限公司等七家企业现场与山推进行了详细深入的洽谈交流。山推股份助企干部徐宝蓬、梁山县产业研究院院长刘伟作为专家对本次供需对接情况进行了现场点评。

会后,参会企业代表现场学习观摩了山推总装车间生产线及新近研发的大国重器——SD090推土机,听取链主企业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情况介绍。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及时跟进掌握产业链重点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情况,推动“专精特新”企业卡位入链,促进产业链上下游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助推高端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


供  稿:史园园

审  稿:杨   明

编  辑:叶文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