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信要闻>业务信息>无线电管理
市无线电监测站查处“黑广播”夜间再亮剑

发布日期:2022-02-28 16:29
浏览次数:

近期,鉴于“黑广播”多处于夜间发射,济宁市无线电监测站加大了夜间监测、监听的力度。技术人员在利用监测网监测广播频段时,发现89.7MHz频点存在异常,此广播晚上九点以后才开始发射,而且该频点循环播放低俗的性药品广告,这引起了技术人员的高度警觉,经过反复监听,比对台站数据库,判断为“黑广播”。通过技术手段测向定位,89.7MHz“黑广播”位于曲阜城区内。

图:执法现场

2月25日,济宁市无线电监测站组织技术人员赶赴曲阜城区进行排查。当晚上九点“黑广播”信号出现时候,技术人员迅速锁定信号,利用移动监测车进行定位查找,查找到曲阜市千禧苑小区时, “黑广播”信号电平值达到73dBuv,然后利用手持式监测设备对“黑广播”进行逼近查找,最终在该小区2号楼楼顶发现89.7MHz“黑广播”。2月26日上午,我站联合曲阜市工信局、公安局对该“黑广播”进行了拆除处理,已移交曲阜市公安部门做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