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安全生产>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召开全市工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10 21:04
浏览次数:

为全面做好我市工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履行部门安全生产职责,9月10日下午,市工信局召开全市工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民爆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推进会,传达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省市重点工作文件精神等,并安排部署下步安全生产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兴成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工信局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市工信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各民爆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坚定决心、狠抓落实,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各单位要加强法律法规、行业标准等业务知识学习,切实抓好安全管理工作;要加快推进安全总监制度落实,符合条件的企业应配尽配,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要全力推进民爆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实现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规范化;要不断提升驻点监督工作质量水平,加强对本地驻点工作的组织协调和驻点人员的日常管理,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还邀请了省民爆行业专家范建波对民爆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相关文件进行解读,现场解答企业问题,有力推动我市民爆企业标准化建设工作。

9月11日-12日,市工信局还将聘请行业专家对全市所有民爆生产销售企业开展全覆盖检查,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供   稿:李文浩

审   稿:陈兴成

编   辑:叶文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