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无线电管理>工作动态
济宁市无线电监测站在泗水县端掉一个“黑广播”窝点

发布日期:2021-06-02 15:09
浏览次数:

根据省工信厅《关于开展全省无线电安全保障专项行动的通知》(鲁工信无管函[2021]42号)相关要求,我市展开专项行动。市无线电监测站安排技术人员24小时在监测机房进行监测值班。5月31日晚8点,值班人员利用曲阜固定站监听时发现广播频段92MHz频点存在异常,经过反复监听,发现该广播播放内容为低俗的性药品广告,白天广播信号消失,这引起了技术人员的高度警觉,经过判断,确定为“黑广播”。通过技术手段测向定位,“黑广播”位于曲阜、泗水方向。

执法现场

6月1日晚8点,技术人员开始在曲阜市进行排查,发现92MHz信号电平值较小,初断判断不在曲阜城区。随后,技术人员根据固定监测站测向大方向利用无线电监测车对该频点进行查找,当查找到泗水县金泉广场C区时, “黑广播”信号电平值达到83dBuv,初步判断“黑广播”在该小区C1号楼。6月2日早9点,市无线电监测站联合泗水县工信局、泗水县反诈中心进行联合执法,最终在金泉广场C1号楼楼顶把 “黑广播”设备进行拆除。经查实,该广播属非法设置电台,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做无主设备进行了依法拆除,该案件移交公安部门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