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信要闻>业务信息>无线电管理
市无线电监测站开展“黑广播”夜查行动

发布日期:2021-04-09 21:30
浏览次数:

近期,济宁市无线电监测站在对广播频段进行监测时,发现92.3MHz信号不定期在夜间出现,通过录音发现92.3MHz循环播放医药广告,内容粗俗不堪,判断为“黑广播”。通过技术手段定位该“黑广播”位于泗水县。

图一:技术人员夜间进行“黑广播”监测

4月8日晚10点,技术人员在泗水县开展“黑广播”夜查行动中发现92.3MHz信号。随后,技术人员利用无线电监测车对该频点进行查找,当查找到天下景城小区时, “黑广播”信号电平值达到72dBuv,初步判断“黑广播”在该小区G26号楼。4月9日早9点,市无线电监测站联合泗水县工信局在天下景城G26号楼楼顶把 “黑广播”设备进行拆除。

图二:查获的“黑广播”设备

该设备安装时控开关,通过查看时控开关发现,该设备只在夜间发射,给我们查处带来了一定的难度。今后,我们会加大夜查的频次和力度,保障合法用频单位、个人的合法权益,净化空中电磁环境,做好电波卫生,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