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信要闻>业务信息>行业管理
市工信局推进全市化工园区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7 09:59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化工园区安全生产工作,4月22日,市工信局组织召开化工园区安全管理工作座谈会,就第三方机构委托管理工作和非危化品化工生产企业驻点监督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相关县(市、区)化转办负责人、各园区分管负责人和第三方机构专家参加会议,市化工专项行动办副主任、市工信局四级调研员李亚东主持会议。

各化工园区和第三方机构分别汇报了近期园区和第三方机构的安全生产工作、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和建议等。

会议分别就《关于规范提升化工园区第三方机构服务工作的指导性意见》、化工园区月度考核、化工园区复审以及驻点监督工作进行了讨论。

会议指出,聘请第三方机构委托管理服务是补充化工园区安全管理力量、提升化工园区安全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第三方机构近两个月针对园区和企业的隐患排查工作成绩十分突出,下一步要继续发挥第三方专业机构作用,理顺工作关系,明晰职责,明确考核机制,实现委托管理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做实化工园区安全生产第三方机构委托管理工作,不断完善园区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建设,提升化工园区安全生产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