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信要闻>县区工信
“手把手”教你写申报书
——兖州区工信局成功举办工信系统惠企政策宣贯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4-27 10:46
浏览次数:

为做好2021年工信系统各类惠企政策宣贯工作,帮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切实提高“三争”工作成效,4月27日,兖州区工信局组织召开工信系统政策宣贯申报培训会。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重点企业项目申报负责同志近50人参加培训。

会议邀请了服务过多家企业、专门从事项目申报咨询的山东明慧科技咨询有限公司的高级咨询师高汝秀老师专题授课。围绕“专精特新”企业、“瞪羚”企业、“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制造业单项冠军、省“首台套”等项目的申报以及梯次晋档,高老师就申报基本条件、专项条件、撰写申报报告、提供佐证材料等具体事项,结合实际案例,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对参会人员咨询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当前,各级频频推送政策“红包”,除了普惠性政策外,竞争性政策“拼”的就是企业的综合实力,而部分企业基础条件好、成长性高,但苦于申报材料质量不高,申报成功率较低。因此,把握住申报环节至关重要,精准把握竞争性政策企业应做到“三个到位”:一是政策理解到位,准确把握鼓励方向,突出一个“准”字;二是报告编写到位,体现企业特色特点,突出一个“新”字;三是佐证材料到位,体现企业竞争优势,突出一个“精”字。

今后,兖州区工信局将一如既往的强化为企服务,建立健全惠企政策宣传培训的长效工作机制,精准把握企业需求,丰富政策宣传形式,扎实推动工信系统惠企政策落地落细,助力全区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