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信要闻>工信新闻
工信党建 | 市工信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1-04-24 17:1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4月19日至23日,市工信局开展了工信系统党支部书记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工信系统所属机关、各企事业单位共50余名党支部书记参加集中学习。

4月19日至20日,工信系统所属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书目,大家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开展研讨交流,在文字间感受党百年征程的波澜壮阔。

4月21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家亮带领工信系统支部书记到邹城市鲁南抗日游击总队纪念馆、尼山抗日根据地纪念馆、鱼台县山东鲁泰控股集团党性教育基地等地开展党性教育。一张张真实的照片、一件件宝贵的文物、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向大家诉说着那段峥嵘岁月。通过一天的参观学习,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感受到革命先烈浴血奋战、不畏牺牲的爱国情怀和担当奉献、爱国为民的精神品质。

在尼山抗日烈士纪念碑前,李家亮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一句句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入党誓词,是大家不忘初心使命的铮铮誓言,也是对长眠于绿水青山间革命先烈的最好告慰。在山东鲁泰控股集团党建展厅,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回顾了党从成立到发展壮大再到带领中国人民过上幸福生活的艰辛历程,并观看了党史教育专题片《永远的初心》。

4月22日,举办党史学习教育集中授课暨工信党建四月份党员大课堂,邀请市委党校杨宪福、李忠业教授作专题讲座。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兴成主持会议。陈兴成对工信系统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两位教授分别以《学习百年党史,汲取智慧和力量》、《发扬延安整风精神,锻造铁一般的队伍》为题,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发扬革命先烈优良传统等方面为工信党员干部进行了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授课。

4月23日,工信系统各党支部书记组织支部党员对学习内容开展集中交流研讨,撰写心得体会。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结束后,党支部书记们纷纷表示,本次读书班活动是一次精神洗礼,是一次宝贵体验,今后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担当,全力推动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为实现“十四五”的各项任务目标开好头、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