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工信党建>党员之家
心得体会 | 守护好心中的党旗努力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发布日期:2021-03-22 09:01
浏览次数: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产业政策科科长 徐宝蓬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下午好!去年12月16日,党旗由办公室主任张睿同志手中交到了我手上。94天以来,党旗陪伴我们走过2020、走进2021,送走实属不易的鼠年,迎来扭转乾坤的牛年。在守护党旗的日子里,在党旗的映照下,产业政策科全体同志,时刻铭记初心、牢记使命,勤勉工作、夙夜在公。现在我向各位领导、同志们汇报一下守护党旗的心得和体会。

守护党旗,我们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94天里,产业政策科全体同志把“加强政治学习,恪守政治规矩”放在首位,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中的老实人、生活中的干净人,力争在任何时候都能做到“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人的初心,而工信人的初心就是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产业政策科全体同志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坚持一切为了企业发展,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切实当好企业的娘家人。2020年,共指导12家企业成功申报省级工业设计中心,1家企业被认定为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7家企业被认定为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4个作品获评“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银奖、铜奖。

守护党旗,我们牢记使命,履职尽责。产业政策科工作繁杂,牵头工作较多,承担了多项市对局考核指标。岁末年初,在各兄弟科室的支持配合下,牵头完成了全省营商环境评价相关工作,梳理报送市对局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和政务服务工作等考核材料,汇总总结全年依法依规推动落后产能退出工作情况,组织企业参加“设计赋能产业升级”鲁粤工业设计对话活动等。在做好2020年收官工作的同时,积极谋划、全力推进2021年重点工作,为2021年开启了良好开端。

守护党旗,我们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当今国际国内形势纷繁复杂,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市委市政府作出“制造强市”战略部署,出台加快先进制造业集群开放发展的意见,为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提供了极佳的政策环境。全市工信系统既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也面临着一系列重大风险考验。这些风险考验,用传统的经验、常规的办法已难以奏效,必须依靠改革创新加以解决。按照局党组安排,产业政策科负责推动新能源产业集群发展工作。面对这项全新的工作任务,产业政策科全体同志一方面敢于担当、勇挑重担,切实肩负起工作责任;另一方面,坚持创新思维和问题导向,加强相关知识学习,强化产业、技术研究,赴新能源企业开展调研,制定完善新能源产业集群攻坚计划、技术路线图、人才开发路线图和产业链图谱等,全力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为打造“制造强市”和推动产业集群发展贡献力量。

守护党旗,我们慎终如始,强化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体现在具体工作中,“干”就是要切实提高抓落实的能力,就是要提高执行力。工作中,难免会遇到棘手难办的问题,但“天下事有难易乎?为之,则难者亦易矣,不为,则易者亦难矣”。产业政策科全体同志时刻把干事创业摆在第一位,把心思集中在想发展、想干事上,“5+2”“白+黑”,不断增强执行意识、提高执行能力、突出执行效果,努力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对得起年华、不辜负时光。

在守护党旗的94天里,每当工作遇到瓶颈、身心感到疲惫的时候,抬起头看看鲜艳的党旗,既感到了守护党旗带来的压力,更感受到党旗赋予我们继续前行的动力。今天,虽然我们将党旗交给了兄弟科室,将守护党旗的这份荣誉传递给了兄弟科室,但是党旗将永远在产业政策科全体同志的心中!我们将以守护过党旗为荣,继续牢记初心使命,发扬“三牛”精神,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为工信事业不懈奋斗!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