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工信党建>党建工作
工信党建 | 市工信局召开2020年度工信系统所属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03 15:33
浏览次数:

2月1日,市工信局召开2020年度工信系统所属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兴成出席会议并讲话,特邀嘉宾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温明强莅临指导并作点评讲话。会议由市工信系统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左振苍主持,局机关、局属事业单位、企业等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第一党支部、市工业行业发展服务中心党委、山东瑞祥模具有限公司党总支等7个党组织书记依次作了现场述职。大家总结了2020年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查摆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对下步工作开展作出了谋划。现场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对2020年度工信系统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填写了民主评议票。民主评议后,机关纪委书记刘桂宝为大家开展了廉政教育,通报了工信系统过去一年中受处分党员的违纪情况,并进行了原因分析,警示大家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一定要牢记党员身份,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坚决杜绝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

温明强在点评中指出,过去一年,市工信局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核心任务,通过工信党建“每月四个一”活动,推进机关党建工作不断走深走实,在规范制度建设、创新学教方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绩。下步工作中,一要加强政治建设,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狠抓基层基础建设,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从日常工作抓起,从基本制度严起,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要层层压实党建责任,要进一步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自觉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各项任务抓具体、抓深入;四要深化实施“六大工程建设”,要以模范机关创建为载体,深化实施党建领航、凝心铸魂、固本强基、能力提升、服务群众、品牌创建等六大工程建设,全面推进机关党建活动再上新台阶。

陈兴成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中,各基层党组织做了许多工作、取得了不少成绩,值得肯定,但也存在着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度不够、党建工作创新和亮点不突出、对党员教育管理不到位等问题。

陈兴成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做好工信系统新一年党建工作,一要明确工作职责,各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明确抓党建工作的目标任务,切实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使两者能够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二要加强工作创新,要创新党组织活动方式,运用新媒体新技术,注重参与性互动性,增强吸引力实效性。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探索、创新、丰富工作载体,培养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三要做好党员管理,要坚持“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培训等基本制度不松懈,严格履行好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第一职责,用好“学习强国”“灯塔党建”等在线平台,丰富党课内容,提高党员活动质量,使工信系统的广大党员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启航新征程,扬帆再出发。市工信系统将以本次述职评议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实现工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