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安全生产>工作动态
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会议简报
——强力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 确保工信系统安全形势稳定

发布日期:2021-12-10 14:52
浏览次数:

根据《全市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济安办字〔2021〕58号)要求,针对冬春季节火灾易发多发形势特点,为进一步强化火灾防控工作,12月8日,市工信局召开了“工信领域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

会议第一阶段: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兴成同志主持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工信领域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紧急围绕“大力提升公众消防安全素质、深入排查整治火灾隐患、统筹做好重大活动重要节点消防安全工作”三项重点任务,分“动员、实施、总结”三个阶段扎实开展今冬明春工信领域火灾防控工作。

动员部署第二阶段:为提升机关、所属事业单位人员消防安全知识,邀请济宁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科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杜波涛同志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杜工程师通过剖析一系列典型火灾案例,解答了三个层面的突出问题,丰富了全体人员消防安全知识。一是从常见火灾隐患及如何避免发生家庭火灾,解答了“作为一名普通公民,消防安全我们需要注意什么”;二是从常见办公场所火灾隐患和如何逃生自救,解答了“作为一名政府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我们需要做到什么”;三是从国家消防相关法律和消防相关责任制规定等宣讲,解答了“作为一名行业主管部门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我们需要做到什么”。同时,还传授了不同类别灭火器的常用操作方法,提升了全体人员消防安全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