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信要闻>工信新闻
【攻坚首年首季开门红】全市工信系统作出动员部署!

发布日期:2021-01-07 10:08
浏览次数:

1月6日上午,济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召开全市工信系统攻坚首季开门红动员部署会,迅速传达学习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具体任务,对攻坚首季开门红、实现“十四五”首年开好局作出安排。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1月4日,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我市“十三五”时期和过去一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对今年经济工作从十个方面进行了全面部署,明确提出“十四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和重点工作。全市工信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拉高工作标杆,提高工作境界,奋力开创全市工业经济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

“十四五”是我市资源型城市转型的关键时期,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工信系统务必做好开局攻坚准备,大战一百天,攻坚首季开门红,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一是以制造强市、数字强市建设作为责任使命,敢于担当,争创一流。要深刻认识到制造强市、数字强市是工信系统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期内的重要职责使命,善攻坚,敢担当,在工作中展现工信人的风采,在全省争先进、扛红旗、冲在前列。二是以产业集群培育作为工作主线,实现工业经济质效提升。突出“231”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传统特色产业集群改造提升“两大任务”,将“十四五”各项重点工作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分解到年,细化到季,推动全市工业经济提质增效。三是以开年就是决战的姿态,攻坚首年首季开门红。全市工信干部从现在起就要进入决战状态,抓紧今年各项工作,抓好重点企业运行,梳理好全年工作项目,精准发力,争先创优,把首战当决战,以首胜促全胜,全力实现“十四五”首年首季度开门红。四是以严实的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面对“十四五”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工信系统干部要自觉锤炼严实的工作作风,一个一个问题去解决,一项一项工作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高标准落实到位,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各县市区工信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工信局机关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