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信要闻>业务信息>技术改造
山东省工业企业智能化绿色化技改现场会在济宁高新区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25 19:00
浏览次数:

9月25日,山东省工业企业智能化绿色化技改现场会在济宁高新区召开。全区30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50家服务商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这是今年山东省工信厅按照“线上线下、条块结合”和“一市一业一策”思路指导推动的第19场工业企业技改现场会。

会前,山东省工信厅、济宁市工信局作为指导单位,对高新区工业企业智能化绿色化改造需求进行摸底调研,从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纺织服装、新材料等行业共28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梳理了智能化、绿色化、自动化化技改需求共121项,涉及工厂智能化、车间数字化、生产自动化、节能环保降耗、安全生产等多个方面,形成企业技改需求清单,及时向技改服务商推介。

参加此次现场会的智能化绿色化技改服务商中,有18家围绕应用领域案例向技改企业进行了多层次、全要素的路演展示。其中,海尔数字科技(青岛)有限公司路演了COSMO 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山东亿维创联软件有限公司路演了新技术、新模式助推企业数智化转型;欣格瑞(山东)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路演了工厂循环水系统一站式解决方案;北京机科国创轻量化院有限公司路演了智能制造及快速制造技术在铸造行业的应用;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路演了中国电信制造业协同制造解决方案济南海马机械设计有限公司路演了智能制造设计研发生产线改造升级方案;山东乾云信息科技集团路演了数据汇聚和个性化需求快速定制的能力,实现数据要素的应用增值;华晟(青岛)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路演了“懂生产 才智能”智能工厂整体解决方案及典型案例;青岛工业信息安全研究院路演了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改,工控网络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实现工信安全防护;山东动脉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路演了MES & SCADA数字车间整体解决方案;山东布拉泽信息工程有限公司路演了企业信息化系统建设的整体解决方案,实现企业降本增效;日照海德物联科技有限公司路演了自动化生产设备定制性方案;济南博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路演了智能工厂三维可视化系统解决方案;山东天瑞重工有限公司路演了磁悬浮离心鼓风机应用与企业节能降噪技术方案;山东信达雅国际商贸有限公司路演了“锦颐”智能相控能源管理系统;山东海能环境技术有限公司路演了智慧型工业循环水处理系统;济南经纬方达节能技术有限公司路演了绿色服务助推绿色技改的实践案例;智控(山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路演了CPM智能优化系统。

        为整合济宁市技术改造资源,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技改服务,会上成立了济宁市技术改造服务商联盟,举办了服务商签约仪式,省工信厅技改处燕乐政副处长和市工信局刘刚局长为联盟进行了揭牌。

中国工商银行济宁开发区支行介绍了工商银行金融产品及服务政策;浙商银行介绍了池化融资平台、应收款链平台、智能制造等创新产品。

        现场会当日下午组织专场对接活动,济宁高新区技改企业与服务商进行对接,通过提问与解答等方式,开展“面对面”免费诊断咨询公益服务活动,与会企业就工业机器人导入、节约用电管理、工业废弃物处理、水资源循环利用等问题和服务商进行了深入探讨,因时间有限,企业问题无法当场一一解答,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商团队将于9月26日-30日的“公益服务周”,深入企业一线进行深入对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