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信要闻>业务信息>无线电管理
济宁市工信局快速排查2起“黑广播”

发布日期:2020-08-12 11:54
浏览次数:

8月11日,济宁市工信局会同微山县工信局在微山县阳光华府楼顶查处1起频率为91.9MHz的“黑广播”,现场查获主机、天线、馈线等无人值守广播设备1套。91.2MHz“黑广播”在徐州方向,不在济宁辖区内。


近日,微山县工信局监测人员在日常监测工作中,发现两个不明信号,91.9MHz循环播放医药广告,内容粗俗不堪,91.2MHz循环播放治疗男性病广告,工作人员当即上报我局请求技术协助,我局初步确定该电台为非法设置的广播电台,通过技术手段测向定位,判定两个“黑广播”位于微山县方向。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派出技术人员,出动移动监测车,携带便携式监测设备,赶赴微山县会同微山县工信局工作人员利用监测设备对该“黑广播”进行逼近查找。当查找到阳光华府小区时 ,91.9MHz“黑广播”信号电平值达到75dBuv以上,技术人员随即在小区内开展测向定位,最终在该小区26号楼天台发现 “黑广播”设备,该广播属非法设置电台,已移交微山县公安局做进一步处理。利用监测设备对91.2MHz“黑广播”进行逼近查找,技术人员一直排查到济宁市与徐州市交界处,发现91.2MHz“黑广播”指向徐州市方向,因不在我市辖区范围,无法进行查处,后续我局会联系徐州相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