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无线电管理>工作动态
济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为高考撑起一片“电磁蓝天”

发布日期:2020-07-08 09:19
浏览次数:

7月7日,济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刘刚走进考点,对参与无线电保障的工作人员进行慰问,同时,对此次无线电保障工作再次提出了万无一失的要求。


高考开考前,济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安排技术人员对济宁市辖区内所有考点周边的电磁环境进行了测试,并结合台站数据库和以往考试保障经验,对相关保障频段特别是对可能利用无线电技术手段进行考试作弊的频段进行了频谱扫描、存储和分析,建立了电磁环境模板储备库,为考试期间快速有效比对、发现、定位、查处各类作弊信号奠定基础。

据了解,开考第一天,市工信局共派出车辆5辆,工作人员17人,启用8个固定监测站,携带便携式测向设备14台套,目前未发现疑似作弊信号。“电波卫士”克服种种困难,为高考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电波长城,为考生们撑起一片电磁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