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信息产业与两化融合>电子信息产业
济宁市召开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0-07-03 08:36
浏览次数:

为调度新基建工作推进情况,提速推进新基建项目建设,7月1日上午,全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调度会在省运会指挥中心大剧院会议室召开。张胜明副市长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县(市、区)、济宁高新区、太白湖新区、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牵头负责副指挥长,工信局(经发局)局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新基建指挥部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新基建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刘刚解读了《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关于加快新基建产业发展的政策意见(征求意见稿)》。市新基建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公延廷通报新基建工作最新进展情况。各县(市、区)新基建工作牵头负责副指挥长、市新基建指挥部办公室各工作组、专班负责同志对新基建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措施作了汇报发言。

针对会上通报的新基建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各县市区、市指挥部各专班各工作组存在进度不一,产业项目体量小、数量少、质量不够优等诸多问题和不足,张胜明指出,要拿出过硬的破解措施,确保按时间节点推进各项任务,细化实化下步工作措施,努力实现新基建各项任务目标高质量推进。

就下一步推进全市新基建工作,张胜明强调,一是要把新基建作为稳增长的重要力量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紧紧抓在手上。今年以来,中央、省有关会议都对新基建作出部署和谋划,我们必须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加快布局新基建,全力推进新基建,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装上“新引擎”。二是要全面落实新基建各项工作措施,强力推进产业项目加快建设,精准施策、全面发力;在5G基站、特高压和智能电网等领域全力开展对上争取,力争更多的投资计划和项目落实户济宁;强力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5G等数字技术在制造业领域的全面渗透和深度融合应用;积极开展双招双引活动,加快招引落地一批产业项目和高端人才、团队;各县市区要加大协调力度,切实解决建设中的堵点卡点,创造良好施工环境。三是要加强督导考核,确保各项工作按计划推进。对标对表,细化实化各项任务目标,确保衔接无缝隙、落实不落空;抓严抓实新基建指挥部运行机制,严肃工作纪律,拿出攻坚精神,形成指挥部强大工作合力;严格实行挂图作战、通报问责,实行蓝黄红“三色管理”,采取相应警示和问责措施。

此次会议进一步摸清了我市新基建工作有关情况,为下一步加快推动新基建工作夯实了基础。下步市新基建指挥部办公室将定期通报各县市区新基建指挥部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县市区督导新基建目标任务落实情况。对于工作作风不实,不能按时完成任务的,将及时采取通报、约谈和问责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