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信息产业与两化融合>企业上云
市工信局组织召开机械行业设备上云暨工业互联网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6-15 10:39
浏览次数:

为推进机械行业设备上云上平台,推动机械加工领域数控设备产能共享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6月4日,市工信局组织召开济宁市机械加工行业设备上云暨工业互联网推进会。市工信局局长刘刚、副局长蒋金键、市机械行业协会会长李保民出席会议,山东万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全市机械行业重点企业负责人、信息化领域分管负责人、工信系统有关科室负责人、济宁城投控股、济宁高新控股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来自山东万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专家分享了“机床产能共享工业互联网平台解决方案”,从新基建下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传统机加工行业现状、万腾VT-MES制造执行系统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为企业带来了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前沿知识。万腾VT-MES制造执行系统是山东万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基于在智能制造与工业4.0领域多年深耕,并深度结合国内制造业的流程规范及企业实际需求而开发的智能工厂制造执行系统解决方案。为企业提供包括制造基础数据管理、计划排程管理、生产调度管理、库存管理、质量管理、设备管理、工具工装管理、看板管理、生产过程控制、底层设备集成、上层数据集成分析等模块。


市工信局与参加会议的20余家机械行业重点企业进行了交流座谈,泰丰液压、博特精工、联诚精密、蒂德机床、王诺模具等企业负责人围绕各自企业在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及应用情况、数据信息安全性、下一步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推广应用有助于企业优化生产、降本增效,实现企业数据化、网络化、动态化管理。万腾公司对企业关切的信息安全问题做出回应,公司可根据企业自身需求,利用高科技制造执行系统为企业打造一个扎实、可靠、全面、可行的制造协同管理平台,实现企业精细化管理。

在座谈交流中,刘刚局长提出,企业要把握“新基建”发展机遇,抓住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为工业互联网发展带来了良好契机,工业互联网是传统制造企业转型升级的必然选择,国家、省、市对工业互联网建设的推动和支持力度在不断加大。市工信局全力支持企业开展工业互联网建设,下一步将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持企业在工业互联网方面的创新发展。同时希望万腾公司进一步加大与济宁当地企业的合作力度,注重工业互联网的安全可靠性,为企业打造全方位信息化管理整体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