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信要闻>工信新闻
市破解 5G 建设难题专项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6-12 16:43
浏览次数:

6月12日上午,济宁市新基建指挥部召开“破解 5G 建设难题专项推进视频会议”,会议设1个主会场、14个分会场,市县两级工信、发改、住建、城管、市场监管、能源、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济宁供电、铁塔、移动、联通、电信、广电公司,以及新基建指挥部5G专班全体同志等2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工信局通报了全市今年以来5G建设情况,市发改委宣布了《2020年济宁市清理规范转供电加价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市市场监管局宣读了《转供电服务企业落实电价降价政策提醒告诫书》,市住建局宣读了《关于保障5G基站建设的通知》,市物业管理服务协会代表全市物业服务企业宣读了支持5G建设的倡议书。最后,市工信局副局长、市新基建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蒋金键代表市新基建指挥部办公室作了重要讲话。

蒋金键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先后召开座谈会、项目建设推进会、调度会,部署安排、协调推进5G建设任务。为破解5G建设施工难、供电改造难、优惠电价落实难等问题,市里相继出台了落实电价优惠、公共资源开放、清理规范转供电加价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转供电主体服务企业落实电价降价政策提醒告诫书、保障5G基站建设等一系列文件。市委及时将5G建设任务纳入全市重要事项挂图作战平台,实行蓝黄红三色管理,每月督导调度、督查督办。各部门、各县市区、乡镇(街道)明确任务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勇挑重担,攻坚克难,破解了建设中存在的堵点卡点问题,多年积累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步,随着建设任务全面铺开,很多问题进入深水区,解决问题的难度进一步加大,全市上下要齐心协力,加快解决。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5G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不仅是铁塔公司和各通信运营商的事,也是市直各部门、各县(市、区)的共同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提速5G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用实际行动支持5G建设,加快5G 建设进度。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破解建设难题。全力解决建设入场难、接电难问题;大力推进公共资源向5G开放,加快党政机关区域、社会公共区域、重点产业领域域三类重点区域开放;积极破解用电成本高这一关键制约,要结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清理规范转供电加价专项整治行动,依法严肃查处转供电主体不执行政府定价、在电费中违规加收其他费用等价格违法行为,依法依规实施失信联合惩戒。三是要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各县(市、区)、各乡镇(街道)、部门要与铁塔公司、各通信运营商搞好协调配合,协同推进我市5G基础设施建设,积极配合铁塔公司做好5G基站规划选址、建设协调工作,全力解决处理好基站建设、设备升级改造、违规索取高额租金、进场费、协调费等梗阻塞问题,力争提前完成全年4695个基站建设的任务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