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动态
省直专家公益服务组来我市举行“山东省民营企业省直专家服务点”授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0-05-13 17:32
浏览次数:

5月12日,山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伊继文带领省直专家公益服务组成员,赴济宁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举行“山东省民营企业省直专家服务点”授牌仪式,并对省直专家公益服务情况进行座谈调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二级调研员谢云良主持授牌仪式,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主任仲计超和山东建华中兴手套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康美药业有限公司、山东思拓瑞克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济宁安泰矿山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伊继文对济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表示感谢,指出省直专家公益服务是贯彻落实国家工信部、民政部志愿服务工作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按照省工信厅安排部署,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的具体实践;是探索政府职能部门服务企业的创新之举。民营企业在拉动经济发展的过程中发挥了非常大的作用,省直专家公益服务点的设立一定能给济宁市民营企业发展提供强大助力。伊继文重点对省直专家服务云平台的服务功能进行了介绍,他表示,省直专家服务将围绕企业需求,利用省级云平台,能够让政府、企业、专家更便捷的实现服务对接、服务管理及数据分析等。企业可一键选择需求或一键提报需求,并可以适时查看需求提报、专家对接、入厂诊断、跟踪服务等整个流程的数据信息。同时,云平台将对全省各地市有代表性的企业需求进行数据统计和分析,进行直观呈现,作为省工信厅及各部门制定政策的决策参考和依据。

谢云良调研员对济宁服务点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表示济宁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作为首批确定的“抗击疫情、恢复生产”省直专家公益服务点,要积极配合衔接有关专家及相关企业,落实好省中心对服务点工作安排及要求;认真梳理企业在生产、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实际困难与需求,积极配合有关专家做好企业诊断和指导工作,切实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提供复产后续跟踪性服务和支持。为我市民营中小企业的发展搞好服务,保驾护航,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座谈会上,省直专家服务工作组组长张辉、副组长刘明慧对省直专家服务点的服务体系、服务流程、服务内容及方式、跟踪评价等作了详细介绍。围绕企业关心的政策申报、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与企业进行了交流,认为专家服务是精准抓取企业需求,真正着力解决企业发展最后一公里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