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工信党建>党建工作
工信党建 | 市工信局举办12月份党建“每月四个一”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22 09:02
浏览次数:

12月16日上午,市工信局12月份党建“每月四个一”活动在省运会指挥中心一楼会议室举办,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工业行业发展服务中心、无线电监测站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兴成同志主持本次活动。

学习民法典

本期工信党员大课堂,邀请了山东德衡(济宁)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管理主任朱永生律师,作了“学习《民法典》之亮点解读”专题讲座。

今年5月28日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作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也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法。

朱律师从学习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民法典沿革、各编亮点解读三个方面,围绕民法典中热点、亮点内容,结合典型案例,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准、全面、生动的民法课,其讲解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流动党旗交接仪式


讲座结束后,进行了“流动党旗”交接仪式,由局办公室交接到局产业政策科。守护科室、局办公室主任张睿分享了“流动党旗”守护心得。他说,自把鲜艳的党旗接在手中,相伴而来的是油然而生的使命与担当,“为党旗添彩,为工信争光”成为了办公室全体同志的座右铭,办公室将以此次守护党旗为动力,把为党旗添彩作为永续追求,内化为久久为功的精神力量,切实推动工作又好又快开展,为工信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局产业政策科科长徐宝蓬代表科室接过了“流动党旗”。他表示,接过这面沉甸甸的党旗,一定当好守护人、担好肩头责,用实际行动向党旗报告,为党旗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