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无线电管理>工作动态
济宁市工信局无线电监测站排查一起航空GPS干扰

发布日期:2020-12-17 10:20
浏览次数:

12月11日,接到省厅《关于查处民航GPS无线电干扰的通知》后,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成立排查小组进行排查,经过11日,16日移动监测车实地监测,11-16日微山岛固定站不间断监测,均未发现干扰信号。

12月11日,我站排查小组根据通知中的经纬度坐标进行排查,具体路线为滕州南高速口沿104国道过微山县韩庄镇直至徐州市铜山区,期间累计监测3小时,90公里,未发现干扰信号。

图一:技术人员排查信号

图二:监测图谱及排查路线图

12月16日,我站继续派干扰排查小组进行排查,排查小组利用移动监测车沿受到在济宁境内干扰路线进行排查,排查路程100余公里,在济宁境内未发现GPS干扰源。

图三:技术人员在坐标附近监测

图四:干扰排查移动路线轨迹

经过11日,16日移动监测车,11-16日固定监测站对GPS信号频段的监测,未发现干扰信号,初步判断干扰源不在我市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