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工信党建>党建工作
学习强国 奋进有我

发布日期:2020-11-29 23:09
浏览次数:

11月26日上午,市工信系统第二届“学习强国挑战赛”现场挑战活动在省运会指挥中心一楼会议室举行。特邀嘉宾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宣传部部长邵小兵,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兴成,市工信系统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左振苍出席活动,来自工信系统各党支部的50名参赛选手参加比赛,市工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丁玉林主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已连续两年举办“学习强国挑战赛”活动。按照全系统初赛最高成绩依次排名,取前50名进入第二阶段的现场挑战环节。

比赛现场,答题选手指尖飞舞,一道道题目顺利拿下;监督人员目不转睛,一丝不苟认真履职;答题完毕的选手切磋交流,分享学习经验。看到有的选手一时失误,答题终止,大家不免为其惋惜,现场气氛既严肃又活泼。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本次现场挑战赛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相继产生,其中,来自山矿行一党支部的徐长仲以答对1070题的成绩,荣获一等奖。“攻擂战”中,五名参赛选手挑战第一届冠军满建何同志。满建何不慌不忙、沉着应对,凭借强劲实力,一路通关到底,答完了题库中的所有题目,成功实现守擂,继续蝉联“擂主”宝座。

随后,陈兴成同志与大家交流了学习体会。他指出,2020年是注定不平凡的一年,“学习强国”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权威、最全面的信息平台,始终是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理论宝库和强魄铸魂的精神家园,它像一位“学习委员”,促人进步、助人成长。希望同志们一要用好“学习强国”,克服“本领恐慌”;二要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争做学习型党员;三要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加强学习,真正成为工作中的行家里手。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下一步,工信系统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掀起新一轮的学习热潮,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党对工信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干实事、出实绩、求实效上,自觉担负起工信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