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信要闻>工信新闻
济宁市筹建工业企业首席信息官(CIO)联盟

发布日期:2020-11-14 18:15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4日,由济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的济宁市工业企业首席信息官(CIO)联盟筹建会在荣信集团研发中心礼堂成功召开。


 

济宁市工业企业首席信息官(CIO)联盟筹建会议现场

市工信局副局长蒋金键介绍了CIO联盟的成立背景及筹备情况,他指出,CIO联盟成立的目的是为济宁企业CIO们提供一个信息化建设交流分享平台,交流成功经验,避免在以后的信息化建设中走弯路。他希望CIO联盟能够通过对微观企业的战略信息系统建设提供保障,继而在宏观上有效促进整个产业的发展。

CIO联盟会员代表在联盟筹备会上对企业信息化建设过程中的的难点、痛点以及成功案例做了分享,并一致表示愿同济宁各行各界企业CIO们加强交流,共谋发展。山东恒信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司传煜表示,要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打造智慧工厂,进一步加强信息化管理,建设现代煤化工,为数字济宁、智慧济宁出力;济宁碳素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卢东房分享了自己对两化融合情况的心得体会,包括信息化系统建设情况、系统集成应用情况等;兖矿集团有限公司信息化中心信息化管理部部长王野对兖矿集团矿用5G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涉及5G+智能采煤、5G+智能管理、5G+智能机器人、5G+智能辅助运输等;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企信部副部长许娟从不同维度讲述了山推信息化推进情况,她主张以业务为核心进行数字化转型。

省CIO联盟执行秘书长路晨曦表示,CIO联盟将积极宣传贯彻国家信息化相关政策,搭建多种形式的交流合作平台,开展首席信息官交流活动;组织行业应用与技术研讨,为成员提供信息导向与决策支持;加强与政府部门、行业间的沟通互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与会代表讲话

市工信局局长刘刚在会议中对CIO联盟筹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和殷切期望。他强调,信息化系统建设要做到三个统一。一是信息化方案建设业务与全局观相统一;二是技术创新和流程制度创新相统一;三是顶层设计与脚踏实地相统一。他认为,真正的信息化要改变思想,要建设人才库、专家库、智囊库,实现平台教训共享、经验共享、技术共享、人才共享。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刘刚讲话

此次筹备会由济宁市工业企业首席信息官(CIO)联盟秘书长、赛迪研究院山东分院常务副院长高红丽主持。会上,高红丽院长表示,山东赛迪研究院将发挥赛迪工信部智库优势,围绕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热点、重点和难点问题开展研究,为市政府及当地企业供高水平的辅助决策、咨询、技术和人才服务。

在未来,信息技术是竞争和发展的利器,CIO作为企业信息技术的决策者,是推动和助力行业升级转型不可忽视的力量。济宁市工业企业首席信息官(CIO)联盟旨在整合资源、优化服务,实现业务协同,推动信息化建设,促进工业企业价值提升。

 

与会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