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信要闻>县区工信
嘉祥县赴平邑县考察学习石材产业整治规范提升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3 11:09
浏览次数:

近日,由嘉祥县石材加工企业整合整改达标推进工作专班办公室副主任、县工信局党组成员、二级主任科员纪秀磊,纸坊镇人大主席王玉夯带队,由县工信局、纸坊镇政府、纸坊镇有关企业组成学习考察组一行17人,赴平邑县考察学习石材产业整治规范提升工作。

平邑县是“中国石材之乡”、“中国花岗石之乡”,荣获山东省石材产业示范集群、省级中小企业创业辅助基地、市级特色产业集群。“平邑石材”享誉海内外,年加工销售各类板材6000万平方米,其中进口板材约4000万平方米,年产值110亿元。

考察学习组与平邑县石材产业提升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孟凡玉等同志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当地石材产业整治规范提升的指导精神、工作原则、推进机制、任务分工、提升标准等重点内容;先后参观了东升(平邑)石材产业园、辉升石业、北方石材城、宏业石材、蓝特环保科技等企业;听取加工工艺、污水处理、石粉石渣清运等情况介绍。

通过此行,考察学习组开阔了眼界、解放了思想,更收获了信心、学到了“真经”。返嘉之后,将结合实际大力推动石材加工行业实质性整合重组、高标准整改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