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召开化工园区安全管理提升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10-26 09:21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相关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化工园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提升我市化工园区安全管理能力,市化安转办于10月22日召开了化工园区安全管理提升培训会。

会议邀请了上海守安投资控股集团副总经理侯乾和南京江北新材料科技园封闭化管理办公室主任仇康分别就园区风险评估防范和园区封闭化管理为参会人员作报告,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刚参加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各相关县市区政府、工信局主要领导及各化工园区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工信局四级调研员李亚东主持会议。

侯乾结合典型案例介绍了我国化工园区的发展及安全管理现状,总结了安全管理面临的问题,介绍了如何借助第三方专业化机构强化安全措施执行力,完善安全管理制度,最终提高安全风险管控能力。

仇康介绍了南京江北新区新材料科技园的基本情况,详细描述了在实行园区封闭化管理过程中的具体做法和措施,分享了园区封闭化管理经验。

刘刚在总结发言中对两位专家的到来和无私的经验分享表示感谢。刘刚指出,安全是底线,各园区要将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在引进项目时要严格执行“三级”评审制度,把好项目入园关,切实抓牢安全生产源头管控。

刘刚强调,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要严格执行安全设施“三同时”制度,确保化工项目设计、工艺和装置安全;切实开展“信息化固安”和“素质固安”工程,全面提升园区安全管理人员专业技能和化工园区安全管理能力,切实加强化工行业本质安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