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信要闻>工信新闻
济宁(苏州)高端化工产业招商推介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0-24 19:36
浏览次数:

“化工新天地 园区赢未来”。10月22日上午,由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工信局和市投促局承办的2020济宁(苏州)高端化工产业招商推介会举行。中国石化联合会园区委员会秘书长杨挺、市工信局局长刘刚、市投促局局长代超出席并致辞。来自包括长三角地区在内的全国50余名客商出席,现场签约7个项目,总投资56.7亿元。

刘刚在致辞中表示,一条京杭大运河串起了济宁与苏州日久弥新的联系,近年来包括苏州在内的众多长三角优质化工企业落户济宁,接续谱写新的友谊。济宁文化底蕴深厚、交通网络便捷、生态环境优美、产业体系完备、重商安商氛围浓厚。当前,济宁以打造231产业集群为抓手,加速先进制造业集群开放创新发展,其中高端化工向着千亿产业进发,是济宁重点支持发展的产业。济宁将突出专、精、特、优产业定位,聚力开展“智安化工园区”建设,全力打造安全、绿色、高端的精细化工新材料产业集聚区。期待与各位客商达成广泛共识,开展多领域合作,共谱发展新篇章。

代超在致辞中指出,济宁围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聚焦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行动计划,在高端化工领域有着雄厚的产业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济宁矿产资源丰富,有稳定的原料供应来源及其产业延伸链;济宁高端化工产业发达,有强大的产业配套能力和特需的专业人才;济宁制造业规模宏大,应用场景丰富,产业链合作有着广阔的前景。期望各位客商把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引进到济宁,把更多的人才精英团队汇聚到济宁,济宁将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最好的营商环境。

杨挺在致辞中代表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对山东省特别是济宁市近年来的化工园区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园区建设围绕产业链招大引强、做到强链补链建链,促进园区稳步发展。

中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胡宁,山东汉峰新材料科技公司董事长王化建,江苏建亚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戴亚平畅谈在济宁投资兴业的切身感受,邀请各位客商来济宁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济宁7家省级化工园区进行了园区及重点招商项目推介。7家园区成立发展战略联盟,坚持耦合化、错位化发展布局,形成了以煤化工为特色,盐化工、橡胶化工、精细化工和化工新材料等融合发展的产业体系,为高端化工项目搭建了发展跨越的平台。

会上,举行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签约了环保新材料项目、热熔胶项目、系列新材料项目、颜料基地项目、造纸助剂项目、新型环氧树脂材料项目以及新能源锂电材料、高端生物液稳定调节剂项目等7个项目。

兖州区、邹城市、鱼台县、金乡县、嘉祥县、汶上县、梁山县政府分管领导,工信局、投促局和7家化工园区主要负责人参加推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