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新旧动能转换>双招双引
金乡县工信局:“双招双引”再加码 对接落实提实效

发布日期:2019-08-13 17:16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金乡县工信局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的任务要求和“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以新旧动能转换为统领,齐心协力、积极作为,“双招双引”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截至目前,中国500强重点在建项目1个:雅居乐集团投资总额为3.4亿元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已落地我县,目前已到位资金1.52亿元。

中国500强重点签约项目3个:总投资额3亿元的山东高速护栏材料及其相关产品生产项目,目前该项目到位资金0.005亿元;总投资额3.5亿元的年产30mw生物质气化热电肥联产项目;总投资额2.6亿元的农光互补项目。

中国500强重点在谈项目1个:拟投资额10亿元的传化物流项目,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拟选址地块的测量,正在商议土地价格、税收优惠政策等核心条款。

下一步,金乡县工信局将科学研判形势,切实增强“双招双引”的紧迫性、压力感,在招大引强、招优引新和招才引智上求突破:一是瞄准产业基础。利用金乡县产业优势,依托四大园区平台和龙头企业,围绕上下游产业链进行招商,吸引更多的关联企业入群,增强产业集聚度,实现集群化发展;二是瞄准需求导向。突出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用人导向,坚持有的放矢、人岗结合原则,抓好人才引进和培育,形成人才引领产业,产业集聚人才的良性循环;三是健全机制抓推进。对重点招商项目实行专人负责、全程跟踪、组团服务,切实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土地计划、手续办理、建设资金等瓶颈问题,同时严格督导调度机制,明确包靠责任,实现精准服务,全面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