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工信党建>党员之家
中共济宁市工信局机关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07-30 09:29
浏览次数:

7月26日,中共济宁市工信局机关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仲亚南到会祝贺并讲话。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刚出席大会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夫靖主持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大会审议通过选举办法(草案)、审议通过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审议通过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第一届委员会候选人建议名单。会议严格按照选举办法和规定程序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11名机关党委委员,5名机关纪委委员。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召开第一次委员会议,选举产生第一届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

新当选机关党委书记莫传新作表态发言,就下步如何抓好机关党建工作从加强制度建设、严格履职尽责,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专项任务,规范支部建设、发挥领导带头,丰富党建载体、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发展四个方面做出安排部署。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仲亚南代表市直机关工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这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是机构改革后加强党的建设的一次动员会,大会选举的全过程都按规定程序操作,选举出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符合党章规定、符合民主程序,代表了广大党员的意愿。他强调,加强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必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要把党的政治建设融入到各项决策部署的制定和落实全过程,做到党的政治建设与各项业务工作特别是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同时,要调整工作方式,紧跟形势的变化和要求,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党建工作能力,使党建工作常抓常新。

局党组书记刘刚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结合工信工作实际,对新产生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坚持党建统领。坚持党组领导班子带头,全面落实党建责任制,结合即将在市级层面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锤炼党性,进一步坚守初心、使命,转变思想认识,提升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二是全面履职尽责。把握机关党建工作定位,强化支部建设,充分探索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发展,做到两促进两不误。三是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省委、市委“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要求,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营造学榜样、当标兵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工信干部形象,强化实干担当作为。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