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工作动态
济宁化工园区发展战略联盟成立

发布日期:2019-05-22 15:16
浏览次数:

近日,在全市化工园区发展座谈会上,宣读并一致通过“济宁化工园区发展战略联盟”章程,标志着联盟正式成立。理事会长轮值担任,每年更换一次。金乡县政协副主席、化工园区管委会主任王允东被选举为联盟第一届理事会会长。

近年来,我市化工产业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取得可喜成绩。7个化工园区通过省级认定,2018济宁高端化工招商会为全产业链招商打响了“济宁化工”品牌。随着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服务水平日益提高,一大批发展壮大、改造升级的化工企业正在形成雁阵效应,差异发展、耦合发展,促进济宁化工产业整体健康发展。但同时,济宁化工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园区间的沟通协作还有很大强化空间,强强联合以期实现共振效应还大有可为。为探索一条各化工园区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之路,园区间自愿组建“济宁化工园区发展战略联盟”。在联盟内通过论坛会议、微信群等形式实现共同发展与资源共享的信息经验交流,实现全产业链招商等工作上的优势互补,打造济宁化工品牌。总结提炼各自在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精细化管理、智慧化服务、化工双招双引等方面的做法,相互学习,借鉴提高,共同进步。针对各自发展中的问题、或承接的上级课题调研任务,认真研究,共同探讨,扩大调研数据来源,提高调研报告质量,共享研究成果。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刘刚在座谈会上强调,全市化工园区要形成一盘棋,在成立济宁化工园区发展战略联盟的基础上,加强沟通和交流,建立产业负面清单,实现资源信息共享,通力合作,把握机遇,应对挑战,实现稳步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