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工作动态
济宁市化工园区发展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5-22 15:14
浏览次数:

4月15日,全市化工园区发展座谈会召开,重点传达了王书坚副省长在省化工专项行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座谈交流了我市化工园区发展情况,研究成立“济宁化工园区发展战略联盟”相关事宜。市工信局刘刚局长出席会议并主持讲话,市工信局李亚东副调研员、市生化办王爱忠主任,全市七大化工园区所在县市区工信局主要负责人、化工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上,各化工园区管委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园区认定工作中问题整改、管理服务创新、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等工作情况。并就建立“济宁化工园区发展战略联盟”相关事宜进行协商探讨,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刘刚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各化工园区要进一步实施“五位一体”发展模式;通过专职化聘任专业团队管理化工园区;优化符合化工园区发展的体制机制,探索管委会+专业管理公司模式;通过开展“智安园区”建设,实现园区管理深度“两化融合”;化工园区通过项目招商与引进中试基地建设共同发展,掌握化工项目核心竞争力。

刘刚局长要求,有关县市区工信局和化工园区管委要在省委巡视工作问题整改落实、园区认定问题整改、第二轮评级评价差评企业处置、尽早实施园区外化工项目搬迁入园等工作上有新举措。各化工园区要切实守住安全环保生命线,把好项目入园第一关,以对事业负责、对个人负责和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开展化工项目落地和化工园区发展。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属地管理责任,落实部门监管责任,严格追责问责,对隐患问题进行彻底整改。

刘刚局长强调,全市化工园区要形成一盘棋,在成立济宁化工产业战略协作联盟的基础上,加强沟通和交流,建立产业产品负面清单,实现资源信息共享,通过通力合作,共同应对挑战,把握机遇,实现稳步高质量发展。